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届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2018-11-28 11:14  

关于开展第届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宗旨

为推进我校环境法学课程的实践教学改革,鼓励大学生关注生态文明法治建设进程,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环境法学习热情,同时锻炼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学校特举办第届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案例分析大赛。现诚挚邀请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不限专业)。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法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四、时间安排及竞赛工作程序

1.决赛时间安排:201812月上旬。

2.竞赛方式

初赛:拟采取作品赛的方式,在11月30日(周)下午5:00前各小组应发送电子版作品wordchen_zhenliang@163.com(注明作品名称、小组信息),同时提交纸质作品2份至衣锦校区实验大楼文法学院618室。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选出进入决赛的作品队伍

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现场PPT汇报和答辩,最后决出名次。

初赛作品和决赛PPT模板 可参阅通知下方的附件。

五、参赛作品要求

1.案例选取要求

最近年内国内外环境污染防治、自然资源利用和生态保护过程中所发生的真实案件事件。通过对案例涉及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的归纳,从厘清法律事实与法律关系入手,有针对性地展开理性辨析,寻找解决环境法实践问题的理论与方法。

2.作品内容

案例分析的题目可以自拟,字数不超过30字作品内容包括以下六方面:

1)案由。务必参考最高人民法民事案件案由规定等案由规定撰写。

2)案情。应当事实完整、要素齐备、行文简洁、层次清晰,并进行必要的技术处理,不得使用与案例或事件原始材料相同的当事人名称、地名等具有明确指向性的内容

3)案件焦点。

4)争议与分歧意见。应当具有至少两种以上的观点、主张或意见,并阐明各自理由及其理论与法律依据。

5)结论。应当明确表明作者对于案件性质及其处理意见的观点和看法,并从法学理论和法律规定两方面详细阐明其理由和依据。

6)附录(参考文献、相关条文、图表、团队成员信息

3.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组人数3—5人,并注明小组成员得姓名、学号、联系电话;每组作品须配置1-2名指导老师每位老师指导队伍不得超过3个。所有参赛作品须全面注明上述信息。

4.参赛小组应保证参赛作品为独立创作,必须是真实的典型环境司法案例或事件确保知识产权纠纷;浙江农林大学法学院有权在保证各小组对作品享有署名权的前提下无偿将该作品用于教学活动。

六、奖项设置

1.作品奖

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2.优秀组织奖、指导奖

拟设优秀组织奖、指导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七、竞赛组委会

1.竞赛组委会下设专门工作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

2.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衣锦校区实验大楼法学院618室

3.联系方式:15224037939(667939)陈真亮18758208042(678042)

浙江农林大学第届环境法案例分析大赛组委会

20181020

附件:

1.附件1模板01--环境法案例分析大赛参赛作品.doc

2.附件2模板02--决赛ppt汇报作品.ppt

附件【模板02--决赛ppt汇报作品(浙江省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ppt已下载
附件【模板01:环境法案例分析大赛参赛作品.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