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暨生态文明建设与排污权交易法律制度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2010-11-08 00:00  

11月5-7日,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暨生态文明建设与排污权交易法律制度研讨会于在嘉兴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 嘉兴学院和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嘉兴学院副校长冯浩、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会会长李明华教授、浙江农林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钱杭园教授、浙江省环保厅、嘉兴市环保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德国莱比锡大学、宁波大学等单位从事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研究、教学科研和法律实务界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学科的部分师生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收到会议论文33篇。

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华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嘉兴学院副校长冯浩代表嘉兴学院致欢迎词。牛太升副会长、钱杭园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认为本次会议召开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研究探讨排污权交易的法律机制,总结以嘉兴为代表的“浙江模式”的经验,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就排污权交易的试点和推行情况听取了浙江省环境厅李峰博士、嘉兴市环保局李健忠处长、嘉兴学院虞锡君教授所做的三个专题报告。

研讨会举行了博士论坛。12位博士、教授和实务部门的专家作了专题发言,集中讨论了排污权交易的法律问题以及环境法立法冲突及协调、环境行政执法、国际清洁发展机制研究等环境法前沿问题。

本次年会增补和调整了常务理事和理事,评出了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15篇。

(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