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李明华院长等参加省法学会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2011年会
2011-09-03 00:00  

8月2-3日,浙江省法学会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2011年会暨学术论坛在衢州召开。省法学会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会长、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任亦秋,省法学会副会长陆剑锋,省法学会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副会长、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衢州市人大副主赵正良等参加会议并讲话。本次出席会议的有省法学会、省林业系统、省内高校、省司法系统、各相关市县法学会从事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人员六十余人。省法学会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副会长、我校法政学院院长李明华教授、副院长田信桥,省法学会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姜双林副教授以及环境法专业09、10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年会紧密围绕省委近年提出的建设“山上浙江”和“森林浙江”的战略决策,就如何把欠发达地区的生态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议就森林公园管理、林权纠纷调处、碳汇交易市场、生态文明等方面研究成果和经验作了交流。李明华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在大会上就浙江省湿地保护面临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湿地保护地方立法中应注意的几点问题作了专题发言。研究生姜渊也就自己关于和谐生态人的研习心得在大会上作了交流。

本次会议,还对参会论文进行了评比,我校师生作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顾月月、李明华的《浙江省湿地保护面临的问题及立法建议》一文荣获一等奖,贾欢、李明华的《浅议山区环境政策法律化的构建》一文荣获二等奖,陈真亮、李明华的《法国山区发展与保护法考察》荣获三等奖,此外,研究生姜渊的论文《生态和谐人—生态文明的必然追求》等获得优秀奖。

为了能更持续有效地开展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的工作,非常有必要加强队伍建设,会议通过了增选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的决议。我校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法政学院副院长田信桥被增选为常务理事,法政学院马永双教授、贾爱玲副教授、夏少敏、周伯煌副教授被增选为理事。

(浙江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伍佳佳)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