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科技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顺利召开
2011-12-19 00:00  

 

2011年12月16日,由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量学院法学院标准化学院联合承办的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科技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食品安全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在在杭州新世纪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得到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开创了我省专业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的先河,得到了浙江省法学会的高度评价。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浙江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任亦秋、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柳裕等出席会议。我校法政学院院长、浙江省环境法治研究会会长李明华教授及教师、研究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牛太升副会长在开幕式上代表省法学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民生、关系社会稳定、关系生态安全建设的重大问题。这次会议由两个专业研究会联合举办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他要求,食品安全法律问题的研究要注重科学、技术、法律三者相结合。任亦秋副主任就我省环境保护的立法工作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集中研讨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信息的法律问题,以及农村现状保护及环境法理论等论题。我校孙洪坤教授、马永双教授、贾爱玲副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发言。桐乡市检察院陶伯进博士介绍了全省首个环境公益诉讼案例的情况。

李明华院长主持研讨会的闭幕式,并做了会议总结。他认为此次会议由企业支持,两会双方联合,政府、学者、企业三者互动,讨论充分,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能在理论上深入及充分的实证研究下功夫,继续推进食品安全法律问题的研究。

年会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奖表彰。我校贾爱玲副教授等同志的论文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