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李明华等出席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
2012-06-26 00:00  

6月22日—24日,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年会在四川成都新良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主办,四川大学法学院、四川省社科院共同承办,全国从事环境资源法研究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华教授,副主任田信桥、夏少敏,秘书长陈海嵩及周伯煌老师、蒋春华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会员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我校李明华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另有多名老师当选为理事。

在年会上,与会学者围绕“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的主题,就“1982年《宪法》颁行30周年与环境法的发展”、“1972年《斯德哥尔摩宣言》40周年和1992年《里约宣言》20周年与环境法的发展”、“1989年《环境保护法》修改”、“灾害防治法制”等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我校教师积极参与,与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结束后,李明华教授带队赴汶川地震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地震灾区的自然生态环境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