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浙江省、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顺利召开
2012-11-27 00:00  

11月24日,北京市、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全国环境法教学研讨会在浙江临安市钱王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生态文明与环境法学的使命”,目的在于响应党“十八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深化生态文明与环境法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与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环境法教学研究委员会、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联合主办,由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承办。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蔡守秋、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周珂、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旭华、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发表了讲话。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由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华教授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单位从事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研究、教学科研和法律实务界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学科的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主题报告和专题讨论两个阶段。在主题报告阶段,蔡守秋教授和周珂教授分别作了“环境法教学与研究的几个重要问题”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问题”的主题报告。在专题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围绕“环境法理论前沿问题”和“环境法教学及精品课程建设”两个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李明华教授、田信桥副教授分别就我校环境法精品课程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情况进行了主题发言,我校孙洪坤教授就环境公益诉讼举证责任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年会对参会论文进行了评奖表彰。我校贾爱玲副教授等同志的论文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