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刑法学研究会2014年联合年会顺利召开
2014-12-22 00:00  

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制保障,推动我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和实践的发展,由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刑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浙江农林大学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承办的浙江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和环境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于12月19日上午在杭州召开。

本届学术年会围绕“生态省建设与环境整治的刑法保护”和“网络环境的刑法保护”两大议题展开研讨。来自省人民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律协、杭州市人民检察院、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丽水市人民检察院、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等单位和科研机构近100人参加此次大会。法政学院李明华教授、马永双教授、阳相翼副教授、陈海嵩副教授、蒋春华老师、张婵老师、陈真亮老师、李兴锋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年会分开幕式、网络环境的刑法保护研讨、生态省建设与环境整治的刑法保护研讨、《刑法修正案(九)》(草案)研讨、会议小结等环节。在开幕式上,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明华教授就2014年度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以及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学科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认为当前环境法学的理论研究需要和实践紧密结合,环境法学人要时刻关注实务的发展,也希望实务界能够更多的关注和研究环境保护的法律问题。陈海嵩副教授主持生态省建设与环境整治的刑法保护的学术讨论单元,李兴锋和陈真亮老师分别做题为“对合犯视角下的环境犯罪研究”和“生态法益的刑法保护”的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共收录40篇文章,我校师生的论文共12篇。会上,师生们与实务部门就环境刑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