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法学学科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010-09-06 00:00  

2010年9月5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法学学科在天目学院的法律诊所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法律系马永双主任主持会议,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带头人、天目学院院长李明华教授、人文学院田信桥副院长及其他法学学科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永双主任就2009年学科的工作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行政管理、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2009—2010学年度,学科教师全面完成了教学任务和科研任务,数量和质量同步提高,学生工作颇多成效。同时,针对学科教师在科研课题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要加大对学科建设和科研的投入,制定一系列的科研奖励机制,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科研课题相关工作。

会上,田信桥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10年中层干部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出今后法学学科要在学校提升内涵,走特色之路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下,抓住机遇,顺势而上。结合学科的实际工作,做好具体的工作部署。要发挥环境法学科的优势,继续进行重点学科建设,并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以带动其他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田信桥副院长从科研课题、学科发展等角度分析了我系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可以从多方面取得突破。

与会老师汇报了当前个人的科研课题研究情况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就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非常认真和热烈的讨论,大家解放思想、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

最后,由李明华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学科发展的建议。他指出,学科的发展与教师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学科发展是老师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的途径,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科全体教师能够团结一致,多交流、多沟通,相互促进,打造出一个优秀的团队,争取把学科的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

李明华院长还强调指出,在2010年,根据学校全面提升的部署,学科要制定五年乃至更长的发展规划,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环境法省重点学科的建设,并发展相关优势学科,吸取其他学院学科发展的经验,争取多学科共同繁荣。通过法学社、浙江环境法治网、模拟法庭等平台,创新学科的教学工作,推进科研工作;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教改项目课题,以工作思路和方法的创新优化为导向,突出重点,有所突破,协调好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从而实现法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蔡燕燕 )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