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李明华教授参加第六届全国民间法、民族习惯法学术研讨会
2010-10-22 00:00  

10月16日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法学院、广西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民间法、民族习惯法学术研讨会”在风景如画的桂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社会科学院、研究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华教授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副校长陈金钊教授主持,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谢晖教授、广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锋、广西社科联秘书长曹平教授、广西桂林市政法委书记蒙永福、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传起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周世中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约160篇,各位代表围绕“民间法的司法适用”、“民间法与纠纷解决机制”、“民间法与社会秩序的建立”、“民间法与中国法治的发展”等主题分单元进行了深入研讨。李明华教授在“民间法与纠纷解决机制”这个单元作了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结束后,李明华教授赴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乡进行考察。六巷乡位于金秀县城西南部,乡驻地(六巷村)距县城96公里,全乡5000余人,其中瑶族人口占52%,有坳瑶、花篮瑶、盘瑶、山子瑶四个民族支系。1935年,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和新婚妻子王同惠女士应广西省政府之邀赴大瑶山,其大部分时间即在六巷考察。

六巷乡文化站刘站长对李明华教授讨会共收到论文约160篇,各位代表围绕“民间法的司法适用”、“民间法与纠纷解决机制”、“民间法与社会秩序的建立”、“民间法与中国法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费孝通先生与六巷的历史情缘,并陪同李明华教授拜碣了王同惠纪念亭,重访了费孝通先生当年在六巷考察时的住所。“斯人已去,风范长存”费孝通先生虽已离开我们,但他严谨、务实、重实证的治学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