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07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
2008-11-22 00:00  

人文学院07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于11月22日在学1312举行。全体14名07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答辩专家组由天目学院院长、人文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带头人李明华教授、研究生部主任陈永富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田信桥副教授、人文学院法律系贾爱玲副教授、夏少敏副教授组成。部分08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生也观摩了本次开题答辩。

开题答辩中,首次由答辩学生对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和特色等方面进行陈述,然后由各位答辩专家结合学生陈述和开题报告文本对论文开题的各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整个开题答辩紧凑、充实、气氛热烈。同学纷纷表示很有帮助、启发,收获颇大。

在本次开题答辩的总结环节中,李明华教授指出,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是研究生培养和论文写作中的重点环节,要重视和抓好、落实。对于论文开题中还存在的问题,各位导师和研究生务必重视,着力解决好。

陈永富教授指出,论文质量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本次开题答辩十分有益。在研究生论文写作当中,要重视理论支撑问题,加强理论基础研究;要重视研究方法的运用,注重实证研究;要强调文献综述的写作;要注意论文写作的规范要求;要加强导师的指导。

作者

硕士论文题目(暂定)

指导老师

蔡 斌

林权抵押制度研究

周伯煌

常晓莉

污染者负担原则在农业环境保护中的适用

姜双林

陈真亮

中国环境法法典化的方法论问题研究

李明华

雷小珍

浙江省集体林权权属争议研究

周伯煌

刘立立

构建本土化的环境纠纷非诉讼解决机制

田信桥

马婵娟

环境损害的社会保障法律制度研究

贾爱玲

茜 坤

我国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法律制度研究

夏少敏

申家杰

环境法视野下我国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取得制度研究

田信桥

王宝臻

中外农业环境补贴补贴比较研究

姜双林

文黎照

浙江省饮用水源保护法治化研究

李明华

闫献伟

生物质能源立法研究

夏少敏

杨风娥

水污染环境犯罪立法研究

赵 赤

周红占

环境损害赔偿立法体例研究

贾爱玲

朱卫东

环境国家视野下的环境犯罪刑罚制度研究

赵 赤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