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第一届环境法学硕士研究生举行学位论文预答辩
2009-12-21 00:00  

12月20日上午,为提高环境法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保证硕士学位授予质量,进一步规范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程序,健全和完善学位论文的质量监控体系,我校2007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在学1310举行。人文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带头人李明华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田信桥副教授、法律系主任马永双教授以及其他硕士生导师共8人组成专家小组,一起参加了我校第一届环境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答辩。

此次学位毕业论文预答辩,首先由研究生首先对过去两年来的研习进行了总结,简陈论文内容和框架,以及阐明观点、创新点和结论以及遇到的问题。然后,各位导师在提前审阅论文基础上,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中肯地提出详细的修改意见。最后,学科带头人李明华教授对本次预答辩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总结,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1)对学位论文写作要高度重视,文本要规范统一;(2)指导老师要加强和研究生的指导,对研究生论文的现实的、前沿问题需要通过实证调查的要给以充分支持;(3)论文不能仅仅停留在立法完善层面,要注意多学科理论和多元方法的运用;(4)希望各位研究生在现有论文基础上,精益求精,写作高质量的学位论文;(5)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环境法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和预答辩制度。

通过4小时多的答辩,环境法专业14名研究生论文全部获得通过。各位研究生对学位论文写作和答辩的具体要求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此外,2008和2009级环境法研究生也旁听了此次预答辩。不少学生很有感触和启发,认为这种预答辩方式很好,有利于他们的学习和论文准备。同时,师生一致认认识到此次预答辩的目的在于整体把关,尽早发现问题和修正,为下一步论文出校盲审做好准备。

(蔡燕燕 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