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环境法律援助站和环境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结束调研
2008-07-26 00:00  

7月24日,浙江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和环境法治与发展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研究生部环保先锋服务团)圆满完成为期5天的“服务三农,保护水源”主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在天目学院院长李明华教授和人文系主任姜双林副教授的亲自带领下辗转于开化、萧山和临安三地,深入基层就饮用水水源地的确定及饮水安全性质界定、当前饮用水源地保护措施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科学性和人文性、饮用水工程的权责问题等几大子课题,从环境社会学、环境法学与环境政策学视角对水源地保护和饮用水安全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调研。

结束调研后,李明华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会谈,一起总结调研经验,希望同学们提出有效的建议以用于提高浙江农村地区的饮用水安全,切实解决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中所面临的问题。我们的预期调研报告研究成果将作为浙江省水利等相关部门制定“饮用水管理条例”提供参考。

研究生部环保先锋服务团,指导老师为李明华教授、姜双林副教授,由来自环境法研究生陈真亮,王宝臻,常晓莉,朱伟,以及法学专业本科生胡宝丽,钟敏丽和谢丹阳共计9人组成。指导单位浙江林学院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中心、环境法律援助站、研究生部,为环境法律援助站和环境法治与发展中心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针对城乡饮水安全问题,以钱塘江为主线进行的一次水源地保护现状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在李明华教授和姜双林副教授带队下,深入开化、萧山、临安等基层和水源地,选择典型区域采取环境社会学田野调研方法以及环境法学、环境政策学的规范分析法,拟在对开化县重要水源地保护现状进行大量调查研究基础上,评价不同群体的意识、行为以及现行的制度因素对水源地保护的影响,总结成功之处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水源地保护与利用的对策措施,形成对策性调研报告,以期作为政府决策和立法依据,从而更好的促进“生态浙江”建设。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