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四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
2018-10-17 13:27  

 

 

 

 

 

   

20181月,法兰西共和国掌玺官兼司法部部长Nicole BELLOUBET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部长傅政华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与法兰西共和国司法部关于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从而迈出了司法领域政治对话的第一步。今年1月,中法两国元首曾共同表达了在司法领域开展政治对话的心愿。

10月11日-12日,第四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 (RFCDJ) 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此次活动旨在为中法两国法学者及法律从业人员构建一个交流共同关注主题的双边合作空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律专家学者、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司法机关代表、机构法律顾问和高校学生等法律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也是2018年“中法环境月”期间的一个亮点,其主题是“饮、食、吸呼:健康环境的法律保障”。应主办方邀请,法律系陈真亮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作“健康优位的环境法表达”方面的发言,并和与会者进行了积极讨论与交流。此次交流活动中设置了总论六个分论坛,与会者分别就企业环境守法与企业社会责任、污染与健康安全、环境司法专业化与环境司法人员能力建设、环境损害的鉴定评估、赔偿、环境刑事责任惩罚、健康环境与《世界环境公约》草案等论题进行讨论。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