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生举行第一期学术沙龙
2007-12-07 00:00  

12月7日晚上,浙江林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在人文学院举行。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长金教授、副院长田信桥副教授、法律系主任贾爱玲副教授、法律系副主任赵赤副教授,以及全体环境法研究生共聚一堂,以“法学方法论”为主题,就环境法学和其它部门法的理论和实践理性等问题,特别是就“环境法和传统部门法对话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如何对话”、“生态文明视野下的中国特色环境法制”、“环境污染个案分析”、“如何做学术研究”和“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而又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贾爱玲副教授和赵赤副教授分别就“民法方法论”、“刑法方法论”做了精彩的演讲。随后,导师和研究生就民法、刑法和环境法的关系进行了对话。最后,环境法学师生就学术沙龙今后如何规范化、如何制度化等作了探讨,并对下一次的学术沙龙进行了安排。

此次沙龙主题鲜明、形式灵活、气氛热烈融洽,导师和研究生都表现了很高的热情,本次活动开拓了环境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在引导学生共同关注热点问题,进行法学学术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