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在遂昌成功举办
2017-06-15 20:54  

  69日,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遂昌成功举办。本次年会由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浙江省遂昌人民法院、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以及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省法学会、省治水办、省环保厅、遂昌人民法院等20余家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和基层实务人员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遂昌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有南法官主持。遂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刚为大会致欢迎词。浙江省农林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田信桥致辞。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明华教授在开幕式宣布了会议的优秀论文及常务理事的增补,并总结十年研究会经验,提出“走向实践的环境法学”的构想要求。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代表浙江省法学会作重要讲话,牛会长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法治表述,“五水共治”的法治方式,都是法治中国的浙江实践和论述的重要内容,也是近几年法治浙江的重点课题。牛会长概括了我省法学会围绕环境法治这一系列学术研究活动的特点:“政法学研”、“士农工商”、“知行合一”“共识共为”、“时效彰显”。

  本次会议的专题报告环节分别由浙江省农林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田信桥和北京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文黎照博士主持。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周珂教授作了“论绿色能动司法”的主题报告,强调绿色司法应具有能动性和多元化。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环境资源法学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天宝教授以“环境多元共治的法学共进路”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环境多元化的主体责任定位、运行机制、保障机制。浙江省治水办副主任、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以淼以“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成效和启示”为主题介绍了浙江省近年来剿灭五类水的实践经验和面临胡形势。

  年会最后由王勇博士、朱伟法官、俞香兰博士、陈真亮副教授等做论文发言并交流互动。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马永双教授、阳相翼副教授,以及丽水市法学会副会长刘京教授做出精彩点评。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夏少敏副教授主持优秀论文交流环节并对本次会议进行简要总结。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