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李明华、夏少敏老师被最高院环境资源司法审判理论研究基地、最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庭聘为研究员
2017-06-16 12:51  

    4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审判理论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在广东南岭召开林权司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人民法院的环境资源审判庭法官,国家林业局、环保部等有关部门专家,环境法、民法、森林法等学术界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法政学院夏少敏副教授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李明华教授、夏少敏副教授被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审判理论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聘为研究员。

    在我国法院系统大力推进环境资源司法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的过程中,林权理论研究、林权司法保护、林权纠纷的多元解决机制,林权司法审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与碳汇交易,生态补偿机制,植树造林等相关领域司法审判的关系等问题亟需专家学者提供智力支持。我院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于环境资源司法审判理论研究,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