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环境法学科老师应邀参加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2017-08-30 20:46  

8月26日至27日法政学院的马永双教授、姜双林教授、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在河北大学召开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本次大会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河北大学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承办。本次年会以“区域环境资源综合整治和合作治理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来自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和环保组织的300多名环境资源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8月26日上午,大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二届(总第五届)理事会会议法政学院李明华教授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姜双林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田信桥副教授、夏少敏副教授、陈真亮副教授分别当选为理事

8月26日27日上午大会进行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的学术研讨,共分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探讨两个单元。分会场上,马永双教授、姜双林教授、陈真亮副教授围绕“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法律问题”、“水污染防治法律问题”、“土壤污染防治法律问题”、“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及其他问题”等专题的环境法学研究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相关发言,并和与会学者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在大分学术研讨总结交流阶段,陈真亮副教授代表“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法律问题”分会场作了专题总结发言。

法学学科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当选为相关职务,说明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对我校法学学科尤其是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的充分肯定,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的影响和知名度。

(法学学科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