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中心举行第四期“苕溪对话”学术沙龙
2017-11-12 08:03  

 

11月4日下午,第四期苕溪对话学术沙龙“城中村改造的社会和法律问题”在实验楼604成功召开。本次学术沙龙由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社会学科共同主办,中心主任、环境法学科带头人李明华教授主持。张本校教授、张朝鹏博士,临安摄影协会会员裘爱芝女士等出席活动,部分法学本科生,环境法研究生参与讨论。

 

本次活动以“城中村改造的社会与法律问题”为主题,分为四部分展开,环境资源保护法研究生邹晨斌、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研究生王丽丹根据暑期调研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城中村改造问题研究综述,并带领大家观看了调研影像资料,其中临安摄影协会会员裘爱芝女士所分享的照片以及充分而又直观的讲解,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深刻地体会到临安这次拆迁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影响。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研究生方萌与城市管理专业研究生徐一帆同学从社会学角度对临安城中村改造进行了解读,根据派克的城市生态学分析此次改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城中村改造所存在的各种现实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环境资源保护法研究生卢秋怡则从法学视角下为在场的师生阐述了对城中村改造的一些看法。

 

张本校教授在本次学术沙龙中各位汇报人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同学们的不足。张朝鹏博士则对每位同学的汇报作了具体而有针对性的点评,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明华教授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李明华教授首先对各位老师及社会人士的参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其次希望同学们根据与会专家的点评讲解,在对“城中村改造”能有进一步的认识与感悟,并指出,乡村生态工作坊已做了四个专题,希望研究生应注重实践调查,脚踏实地深入做调查做研究,从现实上升到理论,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料,挖掘更多的问题。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