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周伯煌教授出版著作《森林资源物权价值饱和研究》
2018-02-18 20:27  

      

近日,周伯煌教授在法律出版社出版著作《森林资源物权价值饱和研究》。

著作简介:

     森林资源物权是在尊重自然资源自然属性和经济规律的基础上,通过国内立法赋予权利人依法或依合同取得、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按照自己的意志支配法定森林资源,享受其利益并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基于现代林权理论,森林资源具有经济属性与生态属性集合体的特质。本书以一般物权理论为研究基础,以系统论观点和方法为主要研究方法,层层展开,步步深入,并辅以对比分析、历史分析、理论综述和实证分析相结合、演绎和归纳并举的研究方法,借鉴欧美以及周边国家的经验,探寻与剖析森林资源物权体系建立中的矛盾,在学术界首次提出森林资源物权“价值饱和”这一概念,精确定位森林资源物权在物权体系中的位置,进而提出森林资源物权价值饱和的路径与实现机制,这也为其他自然资源价值的充分实现提供了现实借鉴。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