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孙洪坤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2018-07-09 17:55  

   7月5日出版的2018年第13期《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了我校文法学院孙洪坤教授发表于2018年第2期《东方法学》(CSSCI)上的论文《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权和检察权相分离研究》。

 

 

 

   孙洪坤教授在论文中提出,从司法改革去行政化和去地方化的目标上来看,推进狭义司法行政事务管理权彻底地从检察权中分离出来,以更好地保障检察权的依法独立公正运行应成为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抓手。现行改革试点框架下实践困境在于如何既实现改革总体目标,又与两权分离界限相统一;如何既合理分权,又适当调整各方利益分配格局;如何既能对入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的权责合理定位,又能为司法行政人员提供积极的职业前景规划。建立科学合理的遴选竞争入额机制、增量分离均衡策略、风险收益权衡方略、统筹协调策略等改革的具体思路应当是保障实现两权分离的积极举措。

   《新华文摘》作为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本次转载的是孙洪坤教授2015年主持的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点项目成果。另外,该成果于2016年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瀚批示。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