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李明华、孙洪坤教授受聘湖州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
2018-09-01 08:57  

 

     

 

    2018年8月9日,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湖州市环境公益诉讼与环境司法保护研讨会。省高院,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制委、内司委、城建环资委,市生态文明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国土资源局, 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的相关领导,以及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莅临发布会现场指导。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人民司法、浙江日报、浙江法制报等多家媒体应邀到场。

    本次会议三项议程:(一)湖州中院环境资源审判新闻发布会;(二)湖州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三)湖州市环境公益诉讼与环境司法保护研讨会。 我校李明华、孙洪坤教授受聘湖州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在研讨会上,孙洪坤教授作题为《环境公益诉讼立法中“社会公共利益”的界定》的主题发言。李明华教授、孙洪坤教授就环境公益诉讼的受案范围、环境公益诉讼诉前和审理程序的设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与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衔接、修复性司法的落实与制度完善与环境司法保护相关的其他问题,与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秦天宝、王文革、李广兵、张宝等专家、教授、实务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