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环境法研究生诸瑞琦应邀参加浙江省法律文化研究会2018年会
2018-12-06 09:43  

121,由浙江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主办、丽水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丽水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法与中国基层社会治理”与会者从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与中国基层社会治理、乡绅与中国传统社会治理、乡规民约与中国传统社会治理、风俗习惯与乡村治理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深入学术交流。

文法学院2018环境法硕士研究生诸瑞琦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作题为《“生态禁碑”的法律构造与多维阐释》的学术发言,从立法背景、立法主体、立法调整内容、执法主体、立法语言等层面,对长三角若干典型“生态禁碑”法律构造进行了系统阐述;从生态、政治、经济、文化、区位、法治等角度进行了多维解释,认为这种本土习惯法资源对现代环境法治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切合多元共治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

本次年会会议气氛和谐团结,报告精彩纷呈,讨论热烈活跃,对进一步认识基层社会治理与法文化之间的关系起到了推动作用。会议共收到论文30篇,从中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及其他奖项若干项。陈真亮副教授、环境法研究生诸瑞琦分别获得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