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宪法与环境资源法对话”暨“环境宪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2019-06-11 16:36  

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宪法与环境资源法对话”

“环境宪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201968日,“首届宪法与环境资源法对话”暨“环境宪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与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法律评论》期刊社和广东海瀚律师事务所协办。会议主题受到广泛关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3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核心对话主题“生态文明入宪与环境宪法问题”“生态文明在宪法中的展开”。文法学院法律系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做题为“新时代下的国家环境义务”的主题发言,并和其他与会者进行沟通与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议题集中、对话深入、务实高效的研讨会,首届对话会展现了宪法与环境资源法两个学科共同关注的环境保护领域及其深度和广度,在“环境”的宪法语义、生态文明入宪的宪法意义、环境权的宪法属性和宪法调整等基本理论问题上展现了分歧与差异,但这正是对话会必要性之所在。

据了解,首次和未来的对话会将在宪法、环境资源法学科的交叉发展和建设、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第二届宪法与环境法的对话会将于明年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