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文法学院与德清法院开展“院校共建”合作
2019-08-16 15:00  

   8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论十四周年,也是湖州第五个“生态文明日”。为更好的促进环境资源法律实务和理论研究的有机结合,文法学院与德清法院举行“院校共建”合作签约与揭牌仪式。德清法院院长与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浙江农林大学法学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文法学院还聘请德清法院方海明院长、汪庆新副院长为兼职教授,聘请蔡娟、姚舟德、田芳、章溯、沈怡赟等审判业务专家为实务导师。

王长金院长还应邀为德清法院全体干警作了一场题为“中国传统人格理念”的专题讲座。王院长分别从“传统人格理论框架、孔子的人格观、孟子的人格观和庄子的人格观”等四个方面娓娓道来,详细阐述了儒家、法家、道家、墨家等传统文化的内涵。德清法院干警们表示本次讲座非常有助于提升精神境界和个人品质,感悟人生哲理。

 

据了解,双方将在共建理论研究基地、建立课题合作研究机制、建立教学科研合作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院校共建”。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