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法学师生应邀参加浙江省第九届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
2019-10-12 10:25  

  20191011日,浙江省第九届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在温州苍南召开。本次论坛暨会议由浙江省法学会、宁波市法学会、温州市法学会、舟山市法学会、台州市法学会、嘉兴市法学会、浙江省法学会海洋经济法治研究会联合主办。

受省法学会邀请,文法学院姜双林教授、陈真亮副教授以及研究生沈秋豪赴苍南参加此次论坛。陈真亮副教授和研究生沈秋豪合著的论文《浙江省海洋生态补偿制度运作的困境与纾解路径》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在论文交流环节,研究生沈秋豪做专题发言,从海洋生态补偿治理的偏政策化,补偿主体权利义务不明确、补偿标准界限模糊等方面论述该项制度存在的现实困局,提出了海洋生态补偿制度的法治化再造路径等完善对策。

   会议最后,浙江省法学会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牛太升对本次论坛暨会议做了总结。牛太升主任指出:本次论坛大体包含了海权、渔权、海洋生态保护、自贸试验区等内容;本届论坛就海洋经济发展和法治问题达成了科学发展为理论指导、陆海统筹、依法治理、以科技进步为发展引领等四点共识。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