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浙江省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现场推进会暨中欧环境治理公众参与项目启动会在嘉兴举行
2013-01-02 00:00  

10月18日,浙江省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现场推进会暨中欧环境治理公众参与项目启动会在嘉兴市举行。副省长陈加元、省环保厅厅长徐震、欧盟驻华代表团官员Machi、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嘉兴市市长鲁俊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主持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外环境保护公众参与领域专家代表、环境政策法律专家代表、欧盟项目专家、省内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学生环保社团代表、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省环保厅行风监督员、全省各市、县(市)环保局领导,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等共计300多名。这是近年来我省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公众参与主题会议。

徐震厅长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们着眼于建立最广泛的环保统一战线,坚持把完善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机制作为环境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按照“畅通民众诉求渠道、动员民众力量参与、形成公众参与制度保障”的要求,以公开性、参与性、监督性三项制度为核心,努力构建机制健全、渠道畅通的公众参与体系,不断增强推进环保工作的合力,加快形成环境保护的共建共享社会行动体系。下一步要努力提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水平。具体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拓宽参与渠道。抓好环境信访、搭建媒体互动平台、深化绿色系列创建、推进环境公益诉讼等工作。二是明确参与内容。要主动参与环境决策和环境监督,建立政府、媒体、公众“三位一体”的管理、监督和协商对话机制。三是完善参与制度。要不断完善公开性制度、参与性制度、监督性制度。

陈加元副省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省在生态省建设的征程中,注重动员社会各界公众力量合力推进环境保护,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下一步,我省要进一步创造条件、提供保障,重点在环境信息公开、环境决策民主、公众环境监督、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宣传引导,整体推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同时要做好中欧环境治理公众参与项目,将嘉兴市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实践经验在浙江省范围内进行推广,推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生态浙江建设。

会上,与会领导及代表们参观了环保NGO集市,并与民间环保志愿者交流。参会的民间环保组织代表、环保人物代表、学生环保社团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杭州、宁波、嘉兴市环保局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副省长陈加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环保厅厅长徐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主持会议

嘉兴市市长鲁俊致欢迎辞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盟驻华代表团官员Machi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领导及代表们参观环保NGO集市

与会领导及代表们参观NGO集市并与志愿者交流

媒体代表、浙江经视知名主持人舒中胜发言

参会代表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