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气候变化立法座谈会暨马骧聪、蔡守秋教授从事法学工作庆贺仪式在京举行
2014-01-07 00:00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建设低碳社会,促进可持续发展,在现有立法的基础上,我国加强相关立法研究是必要的。为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瑞士合作与发展署于2010年11月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气候变化应对立法研究项目”启动座谈会。该项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终身研究员王家福先生和常纪文教授共同主持,研究成果将上报给有关机关参考。与会专家围绕立法定位、立法名称、立法目的、立法依据、适用范围、立法体例、基本原则、基本方针、基本政策、主要制度、法律机制以及如何协调气候变化立法与《循环经济促进法》、《清洁生产促进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之间的关系等主题展开了研讨。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外交部、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和瑞士大使馆等单位近40位官员与专家学者与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常纪文和环境保护部别涛副司长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终身教授、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家福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甦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座谈会的另外一个议程是庆祝蔡守秋教授从事法学教育30周年、马骧聪教授从事法学研究工作50周年。座谈会上,蔡守秋教授的博士、马骧聪教授的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常纪文宣布该消息后,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展参赞Walter Meyer博士和全体与会代表集体鼓掌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后,常纪文教授在红墙饭店举行庆贺宴会,环境保护部别涛副司长、国务院法制办刘时山司长、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宋芳处长、国家林业局法规处巴连柱处长、外交部马福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的周珂教授、李艳芳教授、竺效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的王灿发教授、曹明德教授、林灿铃教授、于文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冷罗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罗丽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的杨朝霞博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学院周训芳院长、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孙法柏副院长以及外交部、国家林业局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与蔡守秋教授、马骧聪教授共叙友谊,并敬酒祝贺。最后,蔡守秋教授和马骧聪教授共切蛋糕,把庆祝宴会推上高潮。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