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研究会专栏
 研究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会专栏>>研究会专栏>>正文

牛太升:环境资源法治的共识共为
2017-07-20 10:39  

 

 

环境资源法治的共识共为

 

(2017年度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开幕式致辞)

牛太升Ÿ遂昌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同志:

六月五日是世界环境日,最近有关环境法治亮眼新闻也不少。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世界一片哗然。中国中央电视台报导浙江绿水青山,丽水的“民间河长”经验,使人备受鼓舞。今天,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在山明水秀的遂昌召开。2017年年会,有当地党政、法院的领导,由来自北京、武汉、杭州、宁波、衢州的专家学者,还有省治水办、环保厅的领导同志,共论、共识、共为环境法治建设,亦是盛举。我代表省法学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单位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法治表述。“五水共治”的法治方式,都是法治中国的浙江实践和论述的重要内容,是近几年法治浙江的重点课题。2015年在绍兴,2016年在南通举办的连续两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去年在衢州召开的山区环境法治论坛,今年省法学会的重点委托课题和秋季举行的“法治浙江”论坛的主题,都是生态环境法治。我们围绕环境法治的这一系列学术研究活动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政法学研、士农工商,知行合一,共识共为,实效彰显。今天会上各个主题报告发言和50余篇论文会清楚地展现这些特点。共识共为的具体内容,且听各位论述。前天我在看了“小城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法学沙龙的报导后撰写了一副对联,今天奉献给我们的年会,为同志们交流:

生态 环境 城乡 同体发展

统合 持续 高效 维法能治

横批:山水法治。这其中共识就是生态环境保育,发展是动能,法治是方式。主要内容是:让每一个山水都化作权利和义务的载体,都具有可流通的财富形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中得到保护养育和成长。

祝年会圆满成功,祝同志们遂昌快乐,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