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热烈祝贺夏少敏教师专著《消费信用法新论》出版
2009-01-05 00:00  

浙江林学院人文学院法学学科夏少敏副教授的专著《消费信用法新论》,2008年8月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珂老师,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一任院长刘定华教授,广东省经济法研究会会长、暨南大学法学院周显志教授(曾任暨南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法律学系主任)为本书作序。

作者全面、深入地考察了美国、澳大利亚、欧盟及英国、法国等成员国律制度,特别是分析了2006年英国修改消费信用法的背景和立法经验以及欧盟消费信用指令修改的最新发展,具体论述了作为消费信贷顺利发展之基础的个人信用制度,分析了消费信用合同,探讨了分期付款销售中的法律问题。作者以消费者为核心,对消费信用法中的人、消费信用法的伦理意蕴和消费信用法的价值取向的探索,为传统的消费信用法向以生态消费为导向的消费信用法转型提供了学理依据和理论支撑。通过规定分期付款商品目录、实行差别利率等立法技术,我国未来的消费信用法将有效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并引导生态消费。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