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预通知及征文函
2021-08-15 12:54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预通知及征文函


尊敬的各位理事、专家、实务工作者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将于202111月在浙江绍兴召开“生态环境法治数字化建设”论坛暨2021年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换届年会。本次年会由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由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承办,由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绍兴市越商研究会、绍兴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协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一、年会主题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的引领下,为进一步增进我省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界、实务界的学术交流,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法治数字化建设,加快推进长三角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年会主题确定为“生态环境法治数字化建设”论坛,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环境保护地方立法问题研究

2.生态环境数字化治理法律问题研究

3.长三角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法律问题研究

4.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法律问题研究

5.环境公益诉讼法律问题研究

6.乡村生态振兴法律问题研究

7.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法律问题研究

8.碳达峰碳中和法律问题研究

二、年会论文与发言征集

1.面向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实务部门从事与环境资源保护有关的工作者等征集论文与发言。欢迎新人入会、参与论文征集。年会论文收录基本要求参见附件,字数不少于6000字。

2.与会人员须于 20211016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会议论文(word)、会议回执提交至会务组(论文与回执接收邮箱:zjenlaw@163.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生态环境法治数字化建设年会+姓名+论文题目”,以便汇总整理。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奖。
 3.年会论文收录基本要求详请附件。

三、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和会议注意事项

(一)时间:11月上旬(待定)

(二)地点:浙江绍兴

(三)注意事项

1.视疫情防控要求来决定采取线下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见正式通知);

2.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的资料费、餐费由会议负责;

3.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人员自理。

四、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胡倩倩:159 5716 1356

2.李兴锋:139 1008 1581

3.葛天博:138 9667 6372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2021年8月12日  





附件:

年会论文收录基本要求

一、体例规范

(一)来稿字数要求在6000以上,最多不超过20000字,特别优秀的稿件例外。

(二)附100-300字的内容摘要和3-6个关键词。内容摘要应能客观地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表明作者的观点,并且能够独立成文。

(三)注释采用脚注方式;脚注的编号格式为①、②、③,编号方式为“连续编号”。

注释的格式范例如下:  

示例一(国内著作、编著类)

沈宗灵主编(如为个人专著,不写“主编”):《法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1994年版,第45页。

示例二(报刊论文类)

江泽民:《高举……》,载《人民日报》(海外版)1995年3月24日。李四光:《地壳构造与地壳运动》,载《中国科学》1973年第4期。

示例三(经典文献类)

《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28页。

示例四(译著类)

[德]哈特穆特•毛雷尔:《行政法学总论》,高家伟译,法律出版社2000年版,第321页。

示例五(外文著作类)

see:Tommy Zamora,Is there Customery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German Yearbook of International Law,Vol.32,1989,pp.8-42.(或p.6).间接引用时,应注明“参见”字样;引用原文时,直接说明出处。

示例六(互联网资料)

《日本或允许“夫妻别姓”学者忧影响社会稳定》,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gj/12-15/7631316.shtml,2018年10月10日访问。

(四)提供作者简介,其内容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学位、联系方式等。

二、格式规范

文章题目(居中,宋体,小三,加粗)。

副标题(居中,宋体,四号;上不空行,下空1行)。

作者:(居中,楷体5号,上空1行,下空2行)。

一级标题(居中,宋体,四号,加粗,上下各空1行)。

二级标题(空2字符,标题加小括号,宋体小四,上下不空行)。

正文(宋体5号,行距固定值20磅)。

注释(宋体小五,行距固定值12磅),一律以脚注的方式进行。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任职单位:

手机号码:

电子信箱:

通讯地址及邮编:

拟提交论文题目:

拟会议发言的主题:

发言方式:   线上(       )               线下(       )

住宿:单间(    )        合住(    )

备注:研究会理事(    )    研究会常务理事(    )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