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李明华教授赴北京参加环境服务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2-04-25 00:00  

4月20—23日,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华、秘书长陈海嵩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合同环境服务政策设计与管理创新高级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各地从事环境服务业的各大企业及专家学者共70余人参加。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及相关试点地区、企业的代表对“十二五”期间我国环境服务业的发展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经验介绍。李明华主任在会上作了“欧盟自愿性农业环境协议及对我国的启示”的专题报告,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一些环境服务企业形成了校企合作的初步意向。

合同环境服务是《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要组成部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环保产业尚处于初级阶段,环境服务业比重只占环保产业的15%左右。环保企业大多只向市场提供设备、工程等服务,通过引入合同环境服务,未来环保企业将逐渐向综合环境服务商转变。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环境法学科同实务部门的联系,有利于创业型人才的培养。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