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环境法研究所组织召开环境法学方法论研讨会
2007-08-08 00:00  

2007年8月7日,浙江林学院环境法研究所在杭州临安举办了“环境法学方法论研讨会”。

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万斌教授,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曾骅主任,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陈华兴教授,省法学会顾问燕广教授、研究部胡铮主任,兄弟院校的同行以及浙江林学院《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法学方法论》课题组的相关成员等20余人,应邀出席了会议,收到会议论文7篇。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环境法学方法论”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既有主旨发言,也有自由发言,又有领导的讲话,形式多样。会上来自不同背景的学者、官员各抒已见,各方唇枪舌剑,会场气氛热烈,这样的研讨、争鸣和争论,增进了各方的了解,活跃了思维,促进了学术的交流与沟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主旨发言中,李明华教授就研讨会的背景、已有的科研成果和今后环境法学方法论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全面的阐述。他着重就其科研成果《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法学方法论》的相关亮点作了概要的介绍。

自由发言期间,大家阐所欲言。就环境法学方法论的研究现状、研究趋势、存在的问题和理论体系的建构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曾骅主任认为,浙江林学院已凝炼了环境法学方法论研究这一主攻方向,学术队伍已经形成,已有代表性著作,有很好的发展势头,沿着这个发展势头走下去,必定会有很好的发展结果。万斌教授说,通过这个会议,看到了这么多科研成果材料,感到很欣慰,浙江林学院环境法学科建设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希望在这方面能走得更快一点,步子更为稳健一点,理论研究更为扎实一点。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规模不大,会期不长,但与会者普遍认为论题明确,针对性强,会风民主活跃。我省学者瞄准环境法学方法论的前沿问题,交流了不同的学术观点,彼此都开阔了视野,扩大了共识,也获得了新的有益信息,开拓了今后环境法学研究方法的新路径。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