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姜双林教授“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法治保障”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2018-12-11 19:01  

   近日,副省长彭佳学在我校环境法硕士点负责人姜双林教授作为主持人完成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法治保障”的研究成果(由省法学会报送的2014年第14期《专报》)“加强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法律机制建设的建议”上作出重要批示:感谢省法学会对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在调研基础上多次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请分类办认真研究,完善制度,不断深化分类处置工作。

   近期,由省法学会委托,学校“浙江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法治保障研究”重点课题组先后赴杭州、临安、温州瑞安等地调研,并就加强我省浙江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法律机制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研究成果显示,为了做好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置,需加快立法进程,为生活垃圾分类提供制度供给;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体系,督促政府履责;调处利益冲突,推行政府、企业和居民的多元共治;强化价格调控机制,有效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责任。

   据悉,我院姜双林教授还受邀在浙江省法学会举办的2018年第4期浙江法学沙龙上作“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归责机制重构”主旨发言,其研究成果已在省内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