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高校青年环境法教师技能提升培训(TTT1)暨师资库建设高端研讨会
2018-12-11 19:03  

   

  12月1-3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华侨大学法学院承办、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资助的第一期阿里巴巴中国高校青年环境法教师技能提升培训(TTT1)暨师资库建设高端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召开。全国30余所高校的近40名环境法学教师与会,围绕环境法学本科教学问题的识别、环境法学本科教学技能促进、环境法学基本范畴教学规范化等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了培训与研讨。

   会议举行了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届教学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聘任仪式。我校法学学科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被聘任为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届教学研究委员会委员。

   在为期两天的室内培训与研讨环节,与会者先后围绕“环境法概念与目的教学”“环境法基本原则的教学”“环境法律关系的教学”“公民环境权与国家环境义务的教学”“环境法律责任类型与适用”的教学作专题引导发言,全体与会教师分组对各环境法学基本范畴中系列问题展开充分深入的研讨。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专家举行本科环境法教学技能培训圆桌会议,并就中国高校青年环境法教师的能力建设与技能提升等核心议题达成了系列“泉州共识”。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