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曁自然保护区条例(修改建议稿)专题研讨会在文法学院顺利召开
2020-07-24 20:54  

2020722日下午,由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会、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临安区人大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农林大学山区农村发展研究所、浙江理工大学动物法研究所协办的“《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修改建议稿)专题研讨会在衣锦校区举行。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有临安区人大法制司法工委赵孟龙主任、浙江天目山管理局刘海峰副局长和规划科陆森宏科长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钱叶教授、杭州师范大学余钊飞教授、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会会长姜双林教授、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会长马永双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法学学科专业负责人张永亮教授、陈真亮副教授、夏少敏副教授、阳相翼副教授、蒋春华博士、刘辉博士等专家学者、实务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环境法研究生、法学本科生20余人参与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陈真亮副教授主持。首先,王长金院长致欢迎辞,并感谢临安区人大的信任,对该立法研究课题列入区校合作以来课题组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然后,赵孟龙主任就杭州市人大预备项目《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的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了条例草案涉及的管理体制等相关重点和难点工作。接着,与会的专家学者、实务部门负责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修改建议稿)》,围绕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体制、规划建设、资源管护、公共服务、社会参与、法律责任等方面的立法条款,提出了若干完善意见和建议。期间,课题组团队成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王长金院长和朱红东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感谢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并对草案的后续完善和相关立法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此次专题研讨会针对性强、内容翔实、观点鲜明、紧凑有致,与会专家学者从实践出发、从问题着手,就条例草案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和推进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区一法”立法工作本次研讨会为《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的后续完善提供了诸多可供参考和借鉴的有益建议。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