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文法学院与浙江大花园建设研究院共建智库平台和调研基地
2020-08-03 18:29  

   为了拓宽文法学院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域,为相关专业的师生搭建实地调研的平台,经过前期与浙江大花园建设研究院充分交流沟通,6月11日至12日,王长金院长、鲁可荣副院长应邀参加在丽水市青田县小舟山乡召开的“丽水大花园建设理论研讨会暨小舟山乡助力消薄·创意水稻画云山拍卖会”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浙江大花园建设研究院、青田县小舟山乡主办,来自丽水九县市的创新办干部、青田县部分乡镇的干部、小舟山乡各个村的村两委干部共100多人齐聚于小舟山村的雷炮头梯田、黄员平村文化礼堂共同交流研讨大花园建设与乡村振兴。

   本次研讨会由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荣主持。首先是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与浙江大花园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相互建立“浙江大花园建设研究院专家智库平台”与“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大花园研究基地”。

 

   在学术报告环节,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求是《小康》杂志社副社长赖惠能、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徐志宏、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教授和副院长鲁可荣教授,分别以日本乡村振兴的启示、乡村发展样本分享和核心区要打造核心竞争力美丽的乡村文化、立足乡村多功能价值促进三产融合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发言,为丽水市的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和反响。

  

    据悉,浙江大花园建设研究院由浙江发展规划研究院、丽水市政府、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立,于2019年4月成立,是全省唯一一家研究机构实体单位。浙江大花园建设研究院重点关注大花园核心区的规划发展,聚焦省大花园建设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课题研究,为推进“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打造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提供更高质量的智力和技术支持。


(文法学院)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