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环境法研究生应邀参加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与海洋生态环境法治研讨会
2020-08-16 16:34  

20208月14日,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海洋保护法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的“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与海洋生态环境法治研讨会”在广州市中山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也是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海洋环境法专业委员会及广东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受中山大学法学院邀请,文法学院环境法硕士研究生沈秋豪赴广州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会议开幕式环节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李挚萍教授主持,中山大学法学院院长黄瑶教授、广东省法学会副秘书长薛晓光和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及海洋环境保护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祥民教授分别致辞。接着,与会专家围绕“陆海统筹环境保护法律机制”、“《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研究”、“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法制保障研究”等四个议题展开学术汇报和研讨。在会议的研讨互动环节,沈秋豪积极参与互动,和其他的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闭幕式环节,由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田其云教授主持,徐祥民、李挚萍教授和广东省法学会姜滨副会长对本次会议暨年会做了总结。此次会议对于加强陆海统筹环境保护法律机制研究,加快推进国家海洋环境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促进海洋生态环境法治体系建设,具有一定的意义。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