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到临安区住建局做“民法典时代的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2020-08-16 16:38  

为统筹推进2020年临安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8月13日上午,临安区住建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综合能力提升暨贯彻民法典实施专题培训讲座。文法学院法学学科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做题为“民法典时代的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的专题讲座。


陈真亮副教授从当前的若干热点案例和事例导入,指出民法典是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法律依据,并重点解读了什么是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民法典中的行政法/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的新趋势与要求、行政复议/诉讼的典型案例、民法典时代行政机关的应对之策等方面的内容。与会的区住建局有关领导表示,本次专题培训讲座对准确把握当前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