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法学师生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2020 年会
2020-11-04 09:46  

       2020年10月31日至1月1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会暨2020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法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司法部门、环保组织的150多名环境资源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通过线下参加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时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法治的重要论述研究”“环境健康风险规制与生物安全法治”“环境健康风险规制中的法律与科学协同”“环境健康风险规制基础理论”“环境健康风险规制国外经验借鉴”“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与管控”等六个议题。本次会议的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对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疫情防控常态下环境立法研究工作及服务地方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贡献积极力量。大会还对《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章程》修改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表决,以及举行第二届阿里巴巴“撷英青年环境资源法学优秀人才奖”颁奖仪式。

       法学学科陈真亮副教授、莫张勤博士和环境法学研究生沈秋豪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在相关分议题研讨环节进行了发言和积极互动。经过前期的申报、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陈真亮副教授荣获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会研究会第二届阿里巴巴“撷英青年环境法学优秀人才奖”二等奖。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