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学院师生通过线上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学习
2021-05-31 13:43  

528日,为提高法学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育部面向全国法学专业教师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并于当日举行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鲁可荣、朱红东、吴俊龙,王长金教授、张永亮教授、马永双教授、贾爱玲教授、田信桥副教授、夏少敏副教授、陈真亮副教授、阳相翼副教授、郑智副教授、何菲老师等,以及2019级、2020级环境法、法硕专业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和相关课程的学习。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各法学院校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法学专业教师要做到全覆盖学习、开展原创性研究、抓好融入式教学。同时对所有参训教师提出4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二要做好学理转化,将其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育教学中,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业解读者;三要将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四要推出一批原创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传播者。

启动仪式后,学院领导和法学师生又一起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第1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第2讲)课程内容。

学院领导和法学师生纷纷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接下去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其理论体系、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立信心、保持定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毅前行。

据悉,教育部此次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将推出13讲。我校和全国500多所高校共20000多名法学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大讲堂启动仪式和课程学习。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