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副教授新著《“健康中国”战略的环境法回应研究》出版
2021-10-12 15:41  

近日,文法学院陈真亮副教授在法律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健康中国”战略的环境法回应研究》。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杜群教授作序。

该专著是陈真亮副教授主持的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规划重点项目(2021GH033)、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军人才青年英才专项课题(22QNYC16ZD)和浙江农林大学人才启动项目的重要研究成果。同时,该专著也是其参加杜群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态法治建设的基本路径和法律样态》(19VHJ016)主题下的一个重要理论研究成果,并纳入“生态文明法治研究丛书”。

该著作十二和附录共计24万字作者深入阐释“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大国家战略给环境法融合论立法论与解释论研究带来的意义、挑战与机遇揭示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权优位思想在环境法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进行环境法视角的理论分析与解读,为环境与健康风险规制的对策性研究提供理论支撑和学理阐释。同时,作者对健康中国战略的环境法回应及制度构建与完善等方面的研究,有助于增进对环境损害健康问题难以救济以及如何预防与救济的理论解释力,有助于促进以“健康权优位”为侧重点的环境法学研究与实务之转型有助于革新环境法目的论、公民环境权与国家环境义务理论,探究健康中国战略导向下的健康的环境法“新环境法”理论范式,拓展“回应型法”理论视野与研究素材。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