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07 13:54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做好宪法宣传工作,学校认真制定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方案,校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等组织相关专业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

12月3日,学校在衣锦、东湖校区举办了校内普法活动,普法志愿者向师生派发宪法日宣传资料,不少师生主动在宪法日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字支持。当天,学校还举行了公益法律咨询活动,邀请专业律师来校与法律专业研究生组成法律志愿服务队,为同学们解答法律问题。

与此同时,法学专业老师陈麟开展了宪法主题讲座,讲述了新中国宪法的产生和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宪法对于我国经济、民生、制度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法学党支部举办了宪法学习交流会,共同交流学习了宪法知识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多位同学先后谈了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

此外,学校还通过网站、广播、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并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宪法学习交流会”“宪法晨读”等活动。广大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不仅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也凸显了浙农林大人对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

此次系列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大力营造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促进祖国法治建设,弘扬宪法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