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副教授参加《环境法典(草案)》“自然生态保护编”研讨会
2022-04-09 13:05  

2022年4月6日,由北京大学环境法典编纂研究课题组举办的《环境法典(草案)》“自然生态保护编”之自然生态退化防治与土地利用管控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大学巩固教授担任小组负责人;南昌大学黄智宇博士担任会议主持人;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杜群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法学院李玉梅副教授、浙江农大学陈真亮副教授任特邀专家;黄智宇、马鑫、裴敬伟、欧阳浩、潘佳等专家学者以撰稿人身份参会。

在各篇章撰稿人介绍之后,陈真亮副教授和其他特邀专家一起对《环境法典(草案)》“自然生态保护编”的结构体例、与总则编和其他分编的关系以及重点条文,提出了建设性的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为“自然生态保护编”的后续修改完善提供了有益参考。与会专家们还围绕法典语言、法典的立法技术、环境法法典化、环境法体系化、环境法典体例结构以及《环境法典(草案)》“自然生态保护编”的定位和功能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环境法典编纂一定要具有法典思维、体系思维,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次法典编纂对所有参与编纂和研究的学者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机遇和挑战,每位参与者都要尽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助力环境法典编纂和环境法学的发展进步。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