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副教授应邀为杭州市人大做专题讲座
2022-08-03 21:30  

729日上午,陈真亮副教授为杭州市人大作题为《<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重点内容解读》的专题讲座。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以及市建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林水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并在本次讲座后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讲座中,陈真亮副教授从环境保护法律体系、《环境保护法》修订背景和历程、《环境保护法》的四大亮点和重点内容、《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重点内容、典型执法司法案例和事例等方面,进行了体系化地深入解读与分析。陈真亮副教授认为环境保护工作涉及民生福祉,建议人大执法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点面结合,通过督政督企并重来促进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赢,依法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擦亮生态文明之都金名片。《环境保护法》环境保护法是一部在生态环保领域起统领作用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全面落实环保法,实际上也就是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

据了解,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环境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以省市县三级联动形式开展《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检查,是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