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制定2010年工作要点,拟修订《浙江省节约能源法实施办法》等
2010-03-24 00:00  

根据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已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日前以常委会文件印发实施。 根据今年常委会工作要点,立法方面共安排了消防条例、信息化促进条例、航道管理条例、爱国卫生条例、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集体合同条例(修订)、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曹娥江流域环境保护条例、节约能源法实施办法(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办法等11件一类立法项目。在立法工作中,还将选择一至两部重要法规草案组织开展立法听证或立法辩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

监督工作方面,在听取和审议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预算、审计工作等报告的同时,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等报告,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农业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加强全省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决定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跟踪监督;采取全省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和我省相关条例的执法检查,同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对水资源管理条例进行执法调研。今年,常委会还将就有关审议意见的处理落实情况和决议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确保监督工作最终取得成效。

代表工作方面,除做好日常的工作和服务保障之外,将组织实施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规定,启动代表建议联合督办制度。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