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环保学人
 国内学者 
 省内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环保学人>>省内学者>>正文

阳相翼
2016-09-28 13:14  

阳相翼 :(1975- ),男,苗族,湖南邵阳人,法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任 职 :中国法学会会员、浙江法学会法理学学会理事等。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刑法学、环境法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主要学术科研成果:

(一)课题

1.《农民环境权益的法律保障》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2009,主持。

2.《环境侵权损害赔偿的社会化原理及模式研究》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2009,主持。

3.《农村利益多化与法律调控》浙江省教育厅课题2003,主持。

4.《农村法治秩序建构》校科研基金项目2002,主持。

5.《判例教学与法学教学方法改革》校教改课题2007,主持。

6.《浙江农村利益分化与法律调控》浙江省法学会课题2008,主持。

7.《环境侵权损害赔偿社会化机制研究》浙江林学院预研课题2008,主持。

8.《独立学院应用型法律人才教学模式建构》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教改课题2008,主持。

(二)代表性论文

1.《论商业贿赂的法律规制》,《商场现代化》(中文核心),2006年12月上旬刊,总487期。

2.《农村利益多元化的法律调控》,《陕西行政学院学报》,2006年第4期。

3.《农民利益的法律保障与构建和谐社会》,《理论探讨》(中文核心),2006年第6期。

4.《农村法治进程中的障碍性因素分析》《行政与法》(中文核心)2007年第2期。

5.《对农村“先富群体”竞选“村官”的法律思考》《行政与法》(中文核心)2007年第8期。

6.《论现代法律意识的建构》,《学术探索》(中文核心)2003。

7.《社会转型时期公民法律意识的现状分析》,《山东社会科学》(中文核心)2002。

8.《第三代领导集体在法治理论与实践上的新贡献》,《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中文核心)2001.1。

9.《论环境弱势群体的生态补偿制度》,《四川行政学院学报》2007年第5期。

10.《农民环境权益的法律保障》,《长白学刊》(中文核心)2008.1。

(三)著作

1.参编浙江省高校独立学院“三本”法学教材:《法理学》,浙大出版社2007年版。

2.参编法学教材《环境资源法总论》,吉林人民出版社2006版。

3.参编《法治与文明》(湖北九五社科重点课题项目),湖南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

E-mail:yang-xiangyi@163.com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