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环保学人
 国内学者 
 省内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环保学人>>省内学者>>正文

姜双林
2016-09-28 13:14  

姜双林,男,浙江江山人,法学博士,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C类(海外留学人员)入选者;美国乔治城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省司法厅新环保法讲师团成员。

社会兼职:兼任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环境法学院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委员、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等职。

科研方面: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中国法学会重点委托课题(省部级)《水污染治理法治保障研究》,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重点项目(省部级)《浙江省“两山”理论下的农业环境给付机制及其政策选择——以欧盟农业环境给付机制为参照》,浙江省社科规划(省部级)项目《美国水污染控制制度架构变迁及其对浙江的借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会重大项目二项《健全水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及实现机制研究》(沈满洪教授主持)和《中国公众公用物的良法善治》(蔡守秋教授主持);主持省哲学社科重点基地、浙江省教育厅重点课题、浙江省政法委、法学会重点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译著三部《自然保育法》(法律出版社,2016)、《可持续的水质管理政策——交易的作用:美国的经验》和《农业与欧盟环境法》(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浙江省重点规划教材《世界贸易组织法》(独著,法律出版社);参编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有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环境污染防治、农业生态环境给付、水质交易、贸易与环境、自然保育等法律与政策问题。

教学:承担本科生《国际经济法学》等课程,研究生的《国际与比较环境法专题》和《外国环境法》的教学任务。

国际学术交流:多次赴美国、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交流。

服务社会:近年来,多次以专家身份应邀参加省人大法工委、省法制办等举行的立法专家论证会,提供立法参考意见;作为2014年第一期浙江青年法学沙龙主报告人,作了题为《依法治理污水,彰显法治力量》,省法学会作为要闻作了报道;作为省法学会重点委托课题的调研报告《我省水污染防治应加强长效法律机制建设》,获得了时任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副省长黄旭明的肯定性批示,直接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报务。作为省普法讲师团成员,先后赴宁波、台州、绍兴、嘉兴、丽水、金华等地为市县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检察机关干警、环保部门干部、规模企业以上负责人等就“五水共治”法律问题和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巡回演讲,受众人员已逾4400余人次,获得社会好评。

联系方式:13588105855,jiangsl55@126.com   QQ:965294481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