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环保学人
 国内学者 
 省内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环保学人>>省内学者>>正文

马永双
2016-09-28 13:14  

https://wf.zafu.edu.cn/__local/3/55/1B/CBBB716C8114D26CEAAEA396E7E_B349C5EA_7B2F.jpg

中共党员,法学硕士,教授,法律硕士点负责人。曾任文法学院、法政学院法律系主任、学科专业负责人等职务。

主要研究方向:乡村振兴法治、知识产权法、仲裁法等。

发表论文:情事变更原则的法律效力、合同法中的情事变更原则适用研究、论情事变更原则的历史沿革、我国遗产税立法研究、开征遗产税的难点及对策、对遗产税的立法思考、独立董事制度的利弊及立法建议、仲裁员制度的现状与改进、论仲裁协议效力、论和谐本位的仲裁法制的理论基础、消费者公益诉讼的法理与规则分析、著作署名权的尴尬及对策、关于商标与商业域名权利冲突的相关法律问题探讨、完善我国驰名商标特殊保护制度的理论思考、环渤海区域著名商标立法比较与启示、论驰名商标司法认定的基础与原则、论民间融资中虚假诉讼的法律规制、论文化创意产业知识产权产出对策、基于环境法对消除代际外部性问题的思考、湿地生态补偿方式探讨等。

出版著作:《法律基础教程》《国际商事合同法理论与实务》《国际会计法理论与实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适用与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释义与适用全书》《合同法原理与适用》《举案说法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经济法概论》《知识产权法原论》《知识产权原理》《现代仲裁制度》《合同法案例教程》《新编民事诉讼法学》《商法学》《仲裁法导论》《旅游法教程》《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基础与实务》《知识产权法》《经济法》等著作。

主持课题

省(部)课题5项、其他课题20余项。

科研奖励:省(部)级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

荣誉称号: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先进工作者、河北省杰出中青法学专家、浙江省法学会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优秀大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浙江农林大学教学名师、浙江农林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称号。

学术兼职: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社会兼职: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临安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等。

电子邮箱:iiprma@163.com

联系电话:0571-63740468 1526703016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