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学术前沿
 环境法学前沿 
 相关学术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前沿>>相关学术前沿>>正文

陈吉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推动环保事业改革与发展
2015-04-17 00:00  

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全力推动环境保护事业改革与发展

陈吉宁

二○一五年二月十二日

同志们:

今天,部机关全体职工,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党务干部,京外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羊年新春佳节。我代表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慰问,向部机关、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全国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2014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磅礴起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蓝图绘就,全面从严治党令出行随。这一年,也是环保系统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收获颇多的一年。

我们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抓紧编制《水十条》和《土十条》,圆满完成北京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污染减排,《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环保量化指标全部完成。紧紧扭住优化经济发展大局不懈怠,积极支持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项目建设,对产能过剩等项目不予审批,为稳增长调结构作出积极贡献。扭住强化环境法治不放松,推动新修订《环境保护法》及其配套文件相继出台,形成“最严环保法规组合拳”,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明显加大。中央同意设立“中国生态文明奖”,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进入拓展提升、深化固化的新阶段,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环境污染损害鉴定评估、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改革措施纷纷出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这些成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取得的,凝聚着生贤同志、部领导班子和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心血、汗水,也离不开离退休同志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乘风已破千重浪,兴业犹需百尺竿。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集中论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2015年,我们要把环保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新常态,依靠制度创新、科技进步、严格执法保护生态环境,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毫不放松推进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全面完成“十二五”任务,统筹谋划好“十三五”各项工作。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实现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好愿景,为我们搭建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敢于担当,谱写环境保护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业绩,让人生在描绘美丽中国的精彩画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绽放光彩!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