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学术结晶
 学术结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结晶>>学术结晶>>正文

【乡村振兴】第二辑:“雷竹改田”土地流转300余亩仅用15天
2018-07-19 10:44  

乡村生态工作坊来到杭州於潜光明村进行实践调研。未进村口,便听到潺潺的流水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青山绿水。

随后,进入村子,遇见了该村负责妇女工作的村干部,抵不住盛情相邀,于其所进行简单地访谈,村民递上几根农家小玉米,十分香甜。                                          

考察农场时,遇上了徐村长和另外一名管理人员。在合作社里面,村长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光明村的雷竹改田的土地流转详情以及发展概况,我们大家对村干部能在15天完成300余亩地的土地流转改造表示吃惊和敬佩。

会谈结束后,我们顺着村道,分组对村民进行面对面访谈交流关于“雷竹改田”的实际情况,一名流转土地的村民讲:“雷竹以前效益很好,但是因为现在土地退化,产量减少,种的人也多了起来,一年到头赚不到钱的,村里现在进行土地流转进行种植稻田,每亩地视具体情况给500-1000不等的补贴,我们也有了钱也不用再去护理雷竹地了。”

在调研过程中一位养猪老人讲道:“要建设生态文明的乡村,就肯定要把对环境影响不好的东西都清除掉的,我们这个养猪场和村委协商拆掉后,村里的气味一下子就很清新了,还有补偿款可以拿,为村里环境作出贡献也是蛮好嘛。

几乎每户村民都邀请我们留下吃饭,光明村淳朴的民风令我们感动,希望他们村早日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

 

【乡村生态工作坊】链接

【乡村振兴】第二辑:“雷竹改田”土地流转300余亩仅用15天 https://mp.weixin.qq.com/s/7DfWFdJCa_CUhIMso-AyhQ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